东营腾飞教育解读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把握多元升学途径

2021-06-13 20:5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艳秋 东营报道

  6月13日,为让东营市广大考生与家长深入了解2021年高考志愿科学精准填报方法,由东营腾飞教育主办的2021高考志愿填报与多元升学途径公益讲座在蓝海国际大饭店举行,腾飞教育专业讲师与近200名高中学生及家长到场参与活动。

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现场

腾飞教育高级高考志愿填报师王海做专业解读

腾飞教育创始人范雨兰老师讲课

  讲座上,国家认证高级生涯规划师、腾飞教育高级高考志愿填报师王海老师通过对2020年山东省新高考第一年的志愿填报大数据介绍和报考案例剖析,深入解读了“2020年高考4.4万考生滑档的原因”、“96个志愿真的让高考变得容易了吗”、“1:1.1与1:1.2的录取比例有多大区别”、“每年高分滑档、高分低就的根源是什么”等高考志愿填报方面的问题。同时,讲解了高考综合评价招生如何顺利通过面试的方法技巧以及军校生如何精准填报军校志愿,定向培养士官如何顺利通过入围、体检、投档等,并就科学精准报考方法和到场考生与家长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到场考生与家长答疑解惑。

到场听讲座的考生与家长众多

考生与家长们聆听讲座

  腾飞教育创始人范雨兰老师解读了考生与家长比较关注的贯通培养项目,并就考生现场提出的“本科线上滑档考生是否都能被贯通培养录取”与“本科线下50分以内的考生被贯通培养录取的概率有多大”两个问题作出深入浅出的解答;从“山东专升本政策的六大变化”、“山东专升本报名为什么成为一道门槛”、“山东专升本报名为什么只有40%的学生有资格报名”、“取消专业课考试对学生意味着什么”、“高等数学列为山东专升本必考科目,对数学成绩不好的考生意味着什么”五个角度对山东省专升本政策进行解读,并通过介绍“辽宁专升本如何顺利通过”、“湖北专升本十年的成功案例”对外省专升本政策进行分析对比;并对中外合作办学政策、特色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适合什么家庭的孩子进行了讲解。

王海老师为家长解读高考志愿填报问题

范雨兰老师与家长考生交流沟通

  据悉,通过讲座到场考生与家长收获颇丰,志愿填报是对考生的一次定位,是对未来人生的一次设计。因此,面对近年来严峻的就业形势,家长与学生应未雨绸缪,了解高考志愿科学填报技巧,把握多元有效升学途径,为高考后的志愿填报做足功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