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牛庄镇开展萤火虫“防溺水安全小剧场”

2021-07-19 16:0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李聪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李聪聪 东营报道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7月17日下午,由团区委、共青团牛庄镇委、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油气工程学院、齐家社工共同发起的萤火虫课堂在东营区牛庄镇东庞社区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小剧场”主题活动。“爱心领路,红色传承”牛庄社会实践队作为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团队,为孩子们准备了防溺水宣传线稿让孩子们涂色,在涂色的过程中,激发他们了解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兴趣。

  实践队的队员们带领小朋友们演绎了防溺水安全情景剧。情景剧以日常孩子们水边玩耍为场景,以自救和他救为主题,孩子们通过趣味演绎,知道不能在水边玩耍,如遇到溺水情况需要保持冷静,寻找正确的救援物,并大声呼救周围大人前来施救。活动的最后,实践队队员通过医用假人,为孩子们示范了溺水后的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术。讲解过后,孩子们在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操。

  “今天的课程太有趣了,哥哥姐姐们教了我许多防溺水知识,让我知道了怎么保护自己。”牛庄镇学生陈晓依说。而另一名学生家长则表示,萤火虫学堂和430课堂切实帮助家长解决了课业辅导的压力,还有暑期安全小课堂让孩子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家长都很放心让孩子在这里学习。

  本次活动结束,防溺水安全小剧场的演绎在孩子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爱心领路,红色传承”牛庄社会实践队也在本次活动中为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作出了一份力量。根据牛庄镇团委部署,实践队将会为孩子们开展更多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过的充实、更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