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延伸 家校共融—利津县盐窝镇北岭中学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2021-07-25 15:4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陈伟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陈伟波 东营报道

  为了增强家校协作,合力育人的工作实效,了解学生假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状态,7月23日,利津县盐窝镇北岭中学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

  家访前,学校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暑假家访工作进行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合理制定家访计划,确保一户不漏,将关爱送到每一位学生。

  家访中,教师深入家庭,向学生和家长宣讲暑假安全教育内容,讲解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用身边的案例提醒警示家长和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检查学生的暑假作业,了解学生的生活习惯及学习动态,鼓励学生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远离手机等电子产品,并希望家长做好孩子的假期监护,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假期。

  此次家访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有效指导学生假期的学习和生活,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爱,对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