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防汛 广饶县实验幼儿园广平路园区开展防汛救援实战演练

2021-07-26 20: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刘玉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刘玉玲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饶县实验幼儿园教职工应对汛期极端天气的处置能力,7月25日上午,广饶县实验幼儿园广平路园区开展了防汛救援实战演练,精心部署、查缺补漏、全面备战防汛工作。

  演练前,学校分管领导根据实际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了防汛演练部署会议,讲解演练步骤和注意事项。

  演练中,针对特大暴雨天气,雨水即将进入幼儿园院内,保安班长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值班领导,总指挥下达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的命令,各应急小组立即到达各自岗位,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抢险救援。安全保卫组迅速在大门口设置警戒线、疏通下水道;抢险救援队装沙袋、运沙袋、修筑防水堤坝;物资救援组关门关窗、切断电源、抢救电器和图书等。整个演练过程持续时间约为40分钟。

  演练后,演练总指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物资搬运的先后次序、搬运安全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防汛救援实战演练,是对幼儿园防汛应急处置的一次大检阅,进一步强化了全园教职工的防汛意识,提高了防汛应急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自救能力,以及应对汛期风险的处置能力,从而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平安度过汛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