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约 美在乡土——利津县陈庄镇付窝幼儿园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

2021-09-16 20:0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崔爱民 王一翀 东营报道

  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尊重传统、弘扬传统,9月15日,利津县陈庄镇付窝幼儿园开展“中秋之约 美在乡土”活动。

  活动中,教师通过多媒体、绘本故事等多种方式,向幼儿讲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引导孩子们在欣赏故事的同时接受传统节日的熏陶。随后,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随处可见的乡土材料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黄黄的玉米皮和彩色的麦秆在小朋友的“魔法指尖”下变成一个个可爱的灯笼;蒲草竿“摇身一变”,一幅“嫦娥奔月图”展现在眼前;芦苇杆和卡纸做的中国结上,撒满了太空泥做的“月饼”,别有一番韵味。

  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发现家乡的美,更进一步激发了幼儿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调动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