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中秋风 浓浓中国情——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欢度中秋佳节

2021-09-16 20:0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苟树慧 东营报道

  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9月16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悠悠中秋风,浓浓中国情”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老师们以不同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知晓了中秋节的习俗趣事和典故。小朋友们和老师唱着节日的歌曲,讲着有关中秋节的故事,既丰富了科学知识,又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老师还为孩子们直观地演示了月亮的变化。随后,孩子们用绘画、做手工等方式制作了月饼等作品,提前感受团圆的氛围。

  通过开展本次中秋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的由来和意义,感受了节日的气氛,更让孩子们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加深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