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幼儿意外伤害处理与预防专题培训

2021-09-17 14:5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吴学香 郑艳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吴学香 郑艳敏 东营报道

  为预防和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提高全体教师处理幼儿常见意外伤害的能力,降低突发事件对幼儿造成的伤害,9月16日,东营区实验幼儿园邀请东营区新区医院儿科主任吉祥,对全体教师及家长进行了《儿童意外伤害处理与预防》专题培训。

  吉主任用生活化的语言,运用PPT详细直观地为教师讲解了骨折、烫伤、惊厥等工作中常见的突发事故的症状及紧急处理方法。讲解内容具体,适用性强,让老师和家长认识到意外伤害在一定程度上是可防可控的。

  随后,老师和家长针对日常遇到的幼儿突发性意外情况,如鼻出血、多动、抠鼻、咬手指、积食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吉主任为大家详细解答并给予应对的急救措施,让老师和家长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及技巧。

  保障安全,未雨绸缪。本次培训让老师和家长深入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具体操作步骤,提高了老师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分析、判断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会将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让幼儿多一层保护,让家长多一份放心,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