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 月饼表浓清 —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中秋系列活动

2021-09-17 15:2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刘燕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刘燕芳 东营报道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了让小朋友体验中秋节热闹的气氛,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9月17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大一班开展了“月是故乡明,月饼表浓情”主题系列活动。

  老师通过观看动画、故事讲述等形式让幼儿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生动的故事情节吸引着孩子们认真倾听。接着,孩子们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了他们眼中的中秋节。

  随后,孩子们进行了“跳跳鼠运月饼”“趣味抢月饼”等多彩的活动,在游戏中收获了快乐,也学会了团结与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幼儿对中秋节的情感,同时丰富了幼儿的实践经验,更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