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学开展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全员培训

2021-09-17 15:2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王永民 李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王永民 李有明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全体师生安全责任意识,9月16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学开展了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以视频形式结合周边火灾事故真实案例,让大家更真切的认识到火灾的严重后果及施救不当的惨痛教训;通过消防器械实物操作展示,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疏散人员及安全逃生等方面的知识。视频中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火灾案例使大家迅速对其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更直观感受,深切体会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张教官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灭火毯等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正确的灭火方式方法,并要求教师不但要自己掌握消防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的消防能力,还应该将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学生及周边人。

  通过培训,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了火灾报警流程,熟练地掌握了普通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扑救初起火灾、自防自救以及应急疏散的能力,为校园安全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