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南宋幼儿园庆祝中秋欢乐多

2021-09-17 20:2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葛庆梅 东营报道

  “中秋节,月儿圆,大家一起来赏月……”伴随着孩子朗朗上口的儿歌,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了。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孩子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9月17日,利津县北宋镇南宋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中秋节活动。

  活动初,老师们带领大班组幼儿表演手势舞《爷爷为我打月饼》,并且通过视频和图片讲解月亮的变化,孩子们在生动的故事中了解中秋节的由来,知道了月饼的种类和制作过程,用小巧手画出了自己心中的中秋节。小班组的老师们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用生动形象的动画故事让宝宝们初步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之后,小萌娃们拿起油画棒为月饼涂色。中班幼儿了解了中秋美食之后,开始分享美味的月饼,孩子们边吃边讨论月饼是怎么做的,随后宝贝们化身“小厨神”,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太空泥制作月饼,通过按压、揉搓等方式,一会的工夫一个个美味的月饼“新鲜出炉”。

  “月到十五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在这些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但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过节的快乐,而且激发了孩子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