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9-17 20:5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陈景瑜 赵永慧 东营报道

  星星火炬,点亮梦想;诚朴少年,童心向党。9月1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利津县委副书记宗旗,县教育局团工委书记李强强,县第一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乃峰,副校长薄乃文、韩廷奇,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景瑜,以及中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90余人与会。副校长薄乃文主持会议。

  会前,少先队员们为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们佩戴了红领巾,并敬队礼表示敬意。少先队员代表朱帅衔用热情洋溢的献词表达了对少代会的美好祝福,表示一定会按照少先队要求,牢记使命,奔跑筑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接着,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此次大会共有十项议程。庄严的出旗仪式后,宗旗致辞祝贺本次少代会开幕,并希望队员们能牢记党的嘱托,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李强强也对队员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队员们能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上,王乃峰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少先队工作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希望少先队员当好主人翁,把红领巾事业发扬光大。陈景瑜作了主题为“脚踏实地做工作,百尺竿头更进步”的少先队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这一年来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少先队工作进行了美好展望。

  随后,薄乃文宣读了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第一届少工委名单和大队委员会名单,代表们现场审议并通过,由领导们为各位大队委佩戴臂章,并对他们表示了祝贺。大会在全体队员在嘹亮的口号和退旗曲中圆满闭幕。

  本次少代会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开创了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