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一中学开展乘车学生校车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2021-09-18 14:4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杜新军 李玲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杜新军 李玲玲 东营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以及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乘车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科学应对、增强自救自护能力,东营区第一中学于9月16日上午开展了乘车学生校车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加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从而保障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在校车照管员的带领下,乘车学生准时有序的在校车上集中。安全处林主任首先给学生们讲解了校车安全应急演练的注意事项和要求,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学生立即解开安全带;驾驶员、照管员利用手动开关打开乘客们或应急门后引领学生开始撤离。在演习过程中, 学生们都能够听从指挥,积极参与,认真配合,疏散有序,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安全地带。

  这次校车演练不仅落实了学校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