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公益巡讲走进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中心小学

2021-09-18 17:0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王昌村 丁元福 李长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王昌村 丁元福 李长玲 东营报道

  9月17日,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公益巡讲走进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中心小学。本次公益巡讲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家庭教育心理办公室、东营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省黄三角农高区妇工委承办。

  据了解,公益巡讲共十余场报告,课程包括《智慧父母必修课》《亲子沟通之道》《家长如何做孩子的学习管理师》等。培训会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家庭心理教育特聘讲师高宝月为在场观众讲授了《好家风 好家长》,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海真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

  高宝月引用生动真实的案例,引发家长们的共鸣,家长们都认真聆听、记录、参与。此外,陈海真强调,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要加强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家校合一才能最终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相信,在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下,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中心小学一定会成为办学优良、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师生快乐幸福生活、成长的美好家园。

  通过这次公益巡讲活动,提升了家长亲子沟通意识和能力,特别是怎样做一位好父亲、好母亲,倡树良好家风方面,家长的教育理念又一次得到提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