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三幼开展“月满中秋·浸润童年”迎中秋活动

2021-09-19 18: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张聪 东营报道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值此佳节来临之际,9月18日,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以“月满中秋·浸润童年”为主题开展了迎中秋活动。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中秋习俗及传统文化的了解,活动伊始,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

  随后,孩子们用橡皮泥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月饼”,还一起品尝了美食,讲述了有关中秋节的故事、传说,如“嫦娥奔月”“到月亮婆婆家做客”等,庆祝方式精彩纷呈,使幼儿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习俗。

  在活动中,孩子们知晓了中秋节是丰收的节日,也是团圆的节日,更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通过本次“月满中秋·浸润童年”主题庆祝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更学会了分享与合作,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