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本真 释放天性——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沙土游戏

2021-09-22 15: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孟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孟雯雯 东营报道

  幼儿园沙土游戏是一种创造性的结构游戏,孩子们玩沙土时对沙土的特性等有了基本的认识,同时,还发展了他们的肌肉动作能力,这是其他游戏材料所无法比拟的,为了更好的解放幼儿的天性,让孩子回归到自然,9月22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小班组以“好玩的沙土”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孩子们自由选择多种不同用途的工具,比如:小铲子、小桶、翻斗车、小耙子积木模型等,通过挖、填、拍、倒、堆等动作,一些基本技能得到了锻炼。

  慢慢地,孩子们不再局限于这些简单的动作,他们尝试把沙土坑挖得更深更长,变成一条长长的沟渠,有的孩子还用小水壶提来了水,他们不停地拎水、倒水,促进了他们大肌肉的发育,同时体会了合作带来的快乐。

  小女生们有说有笑地找来了树叶装饰“蛋糕”,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愿望进行大胆的想象,在交流中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

  沙土游戏是幼儿园户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幼儿非常热衷的一项活动。沙土游戏中蕴藏着无数的游戏契机,同时对幼儿的发展有很大的价值,它能满足幼儿渴望成功的心理需要,更有效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