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明集乡中心幼儿园开展“ 秋分” 节气主题活动

2021-09-22 15: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张宝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张宝云 东营报道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9月22日,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秋分” 节气的习俗,感受节气的快乐,利津县明集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秋分” 节气主题活动。

  大班组的老师们借助生动形象的多媒体课件,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节气的由来,知道秋分日居于秋季90 天之中,平分了秋季,昼夜等长而得名;秋分日后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温逐日下降;一起了解了“ 秋分” 节气的风俗习惯,如“ 秋祭月” 、“ 吃秋菜” 和“ 竖鸡蛋” 等,除此之外,家长朋友和孩子们还制作了创意树叶粘贴画。

  此次主题活动,增加了孩子们对“ 秋分” 节气、习俗等方面知识的了解,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与知识经验,让孩子不仅了解现代生活的科技,同时也知道中国古代的传统知识和习俗。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