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全国爱牙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22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王寿艳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王寿艳 李娜 东营报道

  为了增强幼儿的爱牙护牙意识,丰富幼儿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9月22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卫生院走进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牙齿的构造,通过绘本故事、小游戏等形式为幼儿介绍牙齿的重要性、如何保护牙齿的小方法,并利用口腔模具进行现场演示,向孩子们形象展示了刷牙的正确方法,引导孩子如何清洁口腔,正确刷牙,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最后,医务人员通过口腔义诊形式,对每一位幼儿进行了牙齿检查并进行了记录。在检查过程中,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幼儿们的口腔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提高孩子爱牙护牙的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刻领悟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健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每个孩子都拥有灿烂的笑容。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