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大赵分园玉米丰收采摘忙

2021-09-22 2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劳姗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劳姗姗 东营报道

  儿童具有亲近自然、亲近生命的天性,自然对于幼儿教育具有巨大的教育价值,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需要。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大赵分园为了帮助孩子们能亲近自然,关注周围环境,幼儿园在园内开辟了种植园区,让幼儿了解常见农作物的生长过程,懂得成长的不易,体验劳动的艰辛及收获的快乐。

  种植园里的玉米,经过播种、耕耘和锄草,终于迎来了收获。9月22日,大赵分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玉米地,开展了玉米探索之旅。

  活动前,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玉米的特点及营养价值,接着就采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孩子们进行讨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大家快来看,玉米的个头好大啊!”小朋友们闻声而来,话不多说,小朋友们立即投入火热的劳动中,准备“大展拳脚。”

  一只手抓住玉米杆,一只手抓住玉米中间,朝一个方向拧一拧,再往下一掰,玉米成功掰下!玉米掰完后,孩子们跟随老师的讲解,开始动手剥玉米,剥干净后,上锅煮熟,孩子们品尝到了自己采摘的香喷喷的玉米,非常开心。

  本次活动,孩子们走进了大自然,亲身体验了生活,收获的不仅是果实,更是一份成长与快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