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一中开展第24届“推普周”活动

2021-09-23 08: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商晓红 赵宁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商晓红 赵宁宁 东营报道

  2021年9月12日——9月18日是第二十四届普通话宣传周。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东营区一中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学校积极开展了推普周会议,制定了推普宣传周活动方案。各级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队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作用。利用微信群等发出推普倡议书,使全体家长及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时代意义。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行推普周诵读比赛、推普周书写比赛、推普周作文比赛。开展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活动,带动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话,形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全校学生利用课间时间,在校园有文字的地方,进行了“啄木鸟纠字”活动,在纠正错字的过程中,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