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秋分至,秋意浓”主题教育

2021-09-23 16: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刘燕芳 申慧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刘燕芳 申慧娟 东营报道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寓意秋季中间,昼夜最长,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了帮助幼儿了解“秋分”节气的习俗,感受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9月23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秋分至,秋意浓”主题系列活动。

  教师通过绘本讲述、图片展示等形式,让幼儿了解了秋分的相关习俗,以及秋季丰收的农作物种类。

  农民伯伯收割了庄稼,孩子们也收获了知识。秋分成了竖蛋游戏的最佳时光,孩子们选择身高匀称的蛋,轻手轻脚的放在桌子上,小心翼翼地将鸡蛋立起来。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增加了孩子对“秋分”节气、习俗等方面的了解,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和知识经验,增加了幼儿对传统节气的兴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
@2015 Dzwww 鲁ICP备090238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