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强国有我!东营市晨阳学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温润童心

2021-10-13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婉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王晓婉 东营报道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牵引着我们扬帆远航。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到来之际,东营市晨阳学校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建队节前,二年级各中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队前学习活动,中队辅导员带领即将入队的队员们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辉历程,预备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队旗、队徽的含义,学习了红领巾的正确佩戴方法,掌握了“敬队礼”的要领,感受到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光荣。三、四、五年级各中队重温队知识,学习党史、团史、队史,以史明志,时刻准备着。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旗手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东营市晨阳学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节主题队日拉开了序幕。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校园里,铭记在所有少先队员心中。

  入队仪式上,学校为9个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9位新聘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中队辅导员接过聘书,同时也接过了责任和希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