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粮惜粮思不易 广饶县同和幼儿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2021-10-15 19: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耿静倩 通讯员 鲁一婵 东营报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幼儿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10月15日,广饶县同和幼儿园开展以“节粮惜粮思不易,同幼宝贝在行动”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各班级教师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展示,教孩子们认识粮食,引导幼儿探索粮食是从哪里来的,让幼儿理解农民伯伯种植粮食的艰辛,从而明白要珍惜粮食,珍惜劳动人民的劳动果实。

  同时各班级还开展了“光盘行动”,告诉小朋友吃饭的时候吃多少盛多少,做到不挑食、不剩饭,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口饭菜,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各班级还展开了各种绘画活动,绘制《一粒米的故事》《丰收粮食会长卷》等绘画,让幼儿绘制后将自己的画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并让幼儿进行分享,鼓励幼儿进行解说,进而懂得“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娃娃做起,通过本次活动的展开,既加强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同时也让幼儿树立起了“我光盘我骄傲”的意识,让“节约粮食”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