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开展“主题墙区域评比”活动

2021-10-18 16: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静倩 田丽雯 崔秋玲 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耿静倩 通讯员 田丽雯 崔秋玲 于丹 东营报道

  为了让教师能够更深地意识到区域环境创设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使幼儿园的区域环境更好地起到教育的作用,10月15日,根据本学期教育教学进度安排,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开展了以“环境育同心”为主题的主题墙、区域评比活动。

  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园长崔秋玲对本次评比的重点和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让老师们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每个班级给予评价。

  评比开始,班级老师对主题墙和区域进行一一介绍,并亲自演示,让参观的老师看得透彻,看得明白。每个班都各有特色,呈现出了独特的班级的风貌,体现了班级的智慧。每个班主题墙把主题活动中的一系列活动完美地呈现出来,幼儿参与其中,做环境的主人。经过班级师幼共同商讨,用幼儿最喜欢的方式表达、展现出来,从而呈现出美感和趣味性。区角操作材料也很丰富,突出层次性,数量足够本班幼儿游戏,并且材料科学卫生、安全耐用,有学习价值,能够引起幼儿的操作探究兴趣,满足不同发展水平的幼儿需求。

  环境作为重要的教育资源,对幼儿的影响虽是隐形的,却是巨大的。一直以来,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以幼儿发展的需要为目的,紧紧围绕教育目标和教学内容,发挥幼儿主体性,充分调动幼儿参与的积极性,共同创设幼儿所喜爱的并能与之互动的环境,让环境在幼儿认知、情感等方面产生隐形影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