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智能墙 绘就孩子七彩童年

2021-10-19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郭靖 李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郭靖 李学敏 东营报道

  新学期伊始,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门厅两侧安装了10台智能一体机组成的智能墙,是幼儿园新学期环境创设提升工程中的一项。智能一体机实现触摸操作,集成电脑、平板、投影仪、白板、幕布和音响于一体的智能化设备,具有书写、绘画、试听等功能。

  孩子们对这个高科技智能一体机非常感兴趣,在幼儿园绘画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学习一体机的操作。绘画、涂色、擦除、复制、移动,保存……不一会就掌握了操作技巧。你画一个蘑菇,我画一朵小花,还有的小朋友画出了幼儿园的龙腾虎跃场,北京天安门,屏幕上呈现出五颜六色的世界,孩子们随意涂鸦,开心设计,各种奇思妙想在此刻显现出来,孩子们高兴地手舞足蹈。智能一体机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绘画技能,更增强了孩子们主动学习的兴趣,培养孩子们的创新能力、想象力和发散思维。老师们也认真学习一体机的操作技巧和各项应用,并亲自上机体验,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情境教学绘图在老师们的笔下应运而生。

  一体机的应用为幼儿园教育教学又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打造高质量的智慧课堂,成为孩子们的乐园、曲园、智园。从第一幼儿园提出创意,到成立研发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设计、修改、完善,制造,完工,历时三个月,实现了触控、多模式切换、多屏互动等,功能强大,内容丰富,为全国首创。

  近期,幼儿园投资57万元安装了全园全覆盖监控设备,确保孩子们一直在监控范围内,让家长放心;门口安装电子大屏幕,播放幼儿丰富多彩的一日活动,让家长更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和各项活动;移动录播系统、班级同步视频系统等现代化设施设备,尽显高科技教育,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插上飞翔的“翅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