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黄金秋天 飞舞落叶主题活动

2021-10-20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李娜 李青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李娜 李青青 东营报道

  秋天是一个多彩的五彩缤纷的季节。秋叶飘落的动感与幼儿跃动的心灵天然地契合,丰富多样的树叶给孩子们提供了探索、发现、表达的广阔空间。为了让幼儿发现和欣赏秋天的美,引导幼儿学会用心灵去感受和发现美,10月19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黄金秋天,飞舞落叶”为主题的活动。

  幼儿园里到处都是秋的气息,小朋友们跟着老师一起走一走,认一认,大的小的,椭圆形的,多边形的……幼儿拿着叶子,上色、拓印,在他们灵巧的小手下栩栩如生、形状各异的树叶画跃然纸上,孩子们还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大家在交流中提升对作品的理解能力和欣赏能力。老师给孩子们讲述叶子的组成,小朋友们通过摸一摸、看一看感受树叶的美和特别,并出示工具和材料,教小朋友如何制作出既漂亮又可以永久保存的树叶标本。接下来,和老师一起将落叶擦干净、用书压平、放在书内固定,静静等待树叶的变化……整个活动小朋友们兴致勃勃认真的参与着,感受着树叶标本制作的神奇。

  “秋风起来了,秋风起来了,小树叶离开了妈妈------”,随着欢快的旋律,孩子们跳起了优美舞,与秋叶共舞。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感受到了大自然中树叶的美妙多姿,并体验到与树叶游戏的乐趣,还促进了孩子们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发展,同时提高了孩子们动手操作与表现美的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