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霜降将至、防寒保暖” 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21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许萍萍 郑文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许萍萍 郑文华 东营报道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霜降时节,万物毕成,毕入于戌,阳下入地,阴气始凝。在这一天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为了增强幼儿的冬季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10月21日,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霜降将至、防寒保暖”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通过PPT、视频、故事等形式向幼儿传授了霜降这一节气的特点,讲述了霜降时节豺这类动物开始补获猎物过冬,树叶都枯黄落地,冬眠的动物也藏在洞中不动不食进入冬眠状态,我们小朋友也穿上厚厚的棉衣来防寒保暖。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知道了天气变冷要穿厚、穿暖,出门戴帽子、口罩、棉手套等防护用品,防止冻伤。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具有着重要的意义。不仅科学指导家长合理的给幼儿添衣保暖,谨防感冒。还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可以把幼儿园“防寒保暖”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降低感冒率,确保了师幼的健康和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