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味自然 感悟霜降 利津县明集乡中心幼儿园开展霜降主题活动

2021-10-22 09: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张世凤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张世凤 东营报道

  暮秋已至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时节。10月21日,利津县明集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二十四节气“霜降”主题活动。

  通过看图片,看视频,让幼儿了解了霜降节气的特点。让幼儿知道霜降之后气温开始下降,夜晚空气中水蒸气在地面或植物上凝结成霜。小朋友们从现在开始,每天早起就会看到清晨都会有一层薄霜覆盖在草木上。同时,提醒幼儿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保护肠胃;多加锻炼身体等。

  霜降时要吃红柿子。孩子们带来柿子,在观察和品尝过甜蜜蜜的柿子之后,通过用彩泥捏一捏,搓一搓,一个个形态、大小不一的柿子便出炉了。柿子熟了,装满一篮又一篮,孩子们尽情地装扮着篮中的柿子,玩起了“柿柿如意”的拓印画。

  树叶落霜了。孩子们用盐和树叶玩起了科探游戏,用自己捡来的落叶,装饰出一幅幅别具特色的“落叶贴画”。

  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孩子们更好地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激发了对周围事物、自然现象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在玩味自然中感受生活的趣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