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秋的告别礼——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节气开展霜降主题活动

2021-10-22 09: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李娜 彭家兴 张志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李娜 彭家兴 张志健 东营报道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秋深”。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时节。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霜降”节气及习俗,10月21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送给秋的告别礼”主题活动。

  老师利用图片、课件等给孩子们讲解霜降节气的来历、气候特点、习俗,让幼儿知道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点,意味着冬天的开始,并向幼儿介绍了霜降之后气温开始下降,夜晚空气中水蒸气在地面上或植物上凝结成霜,同时教师提醒幼儿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等。

  “霜降不摘柿,硬柿变软柿”,了解了霜降节气的相关知识后,孩子们利用手中的颜料,在画纸上做出了一幅幅美丽的柿子图,寓意着“柿柿”如意。

  古有“霜打菊花开”之说,登高山,赏菊花,也就成了霜降这一节气的雅事。孩子们利用手中的剪刀、画笔、纸杯做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菊花。

  秋天的落叶缤纷,虽不明艳却也让人沉迷。教师和幼儿一起拾起秋天的落叶,制作一个独一无二沾满“霜”的叶子画。

  霜降已至,冬寒未远,通过“送给秋的告别礼”主题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了关于霜降节气的由来和习俗,让幼儿用自己灵巧的小手为秋天送上最后的祝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