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陈庄镇付窝幼儿园开展“关爱心理健康 呵护平安成长”活动

2021-10-22 09: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崔爱民 王一翀 张凌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崔爱民 王一翀 张凌丽 东营报道

  家长是幼儿的第一任教师,也是幼儿教育的重要力量,为加深家长对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促进家园沟通,让家长了解心理健康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10月20日,利津县陈庄镇付窝幼儿园开展了以“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家长会。

  会上各班教师在亲子沟通小技巧、如何正确对待孩子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有针对性的对本班孩子的特点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与探讨,更深入的交流各自的教育方式,教师耐心给予回答并提出建议,向家长传递新的教育理念。老师们通过生动的事例,帮助家长解读孩子的心理世界,指导家长学会观察孩子,理解孩子、支持孩子、赏识孩子以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

  通过此次家长会,不仅加强了家园联系,更增强了家长们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信心,对提升家庭教育能力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