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办 “玉”你相遇,快乐成长亲子制作活动

2021-10-22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周桂霞 时阳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周桂霞 时阳娥 东营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创新能力和想象能力,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性和合作性,10月21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充分挖掘乡土资源的价值,巧妙利用大自然的废旧材料进行创新,开展了系列特色玉米主题活动,让幼儿从熟悉的生活环境中发现美和创造美。

  活动前,老师给小朋友们准备好玉米皮、玉米芯、玉米粒等材料,为亲子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伴随着老师的谜语“有个老头子,头上长胡子,脱下绿袍子,满身黄珠子 ——玉米”,亲子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大家一起欣赏用玉米材料做的各种有创意的手工作品,然后小朋友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创意想法。整个活动室俨然成了“玉米加工厂”,爸爸妈妈们特别认真,拿着小剪刀、双面胶将各种玉米材料剪剪粘粘,大显身手。玉米皮、玉米芯等自然材料成了大家创作中的原材料,孩子们发挥个人想象力和创造力,将玉米皮制作成花朵,玉米芯制作成“长颈鹿”“坦克”“飞机”等,在户外活动中,孩子们邀请爸爸妈妈一起用玉米芯做跳房子、炸碉堡游戏,使得游戏变得更具有趣味性,也让亲子时光更美好。

  本次亲子活动,不仅为幼儿树立“变废为宝”意识,用身边随处可见的事物进行创意手工,还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感,体验自由表达和创作的乐趣。在户外活动中,锻炼孩子的腿部力量,动作协调性、灵敏性,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更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促进幼儿和谐愉快的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
@2015 Dzwww 鲁ICP备090238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