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北宋镇南宋幼儿园开展“流感来了,我不怕”教育活动

2021-10-22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魏晓洁 葛庆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魏晓洁 葛庆梅 东营报道

  秋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为了让幼儿远离流感,健康快乐成长,10月22日上午,利津县北宋镇南宋幼儿园开展了“流感来了,我不怕”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之初,老师以最近因感冒缺席的幼儿为例,引发孩子们积极展开讨论,在此基础上又即时生成了集体活动——《我不怕流感》。活动中,师幼一起观看视频《流行性感冒》,帮助幼儿了解发现感冒症状及传播途径,并告诉幼儿如果发现自己有发烧、咳嗽等身体不舒服的情况时要及时告诉老师。同时,教师引导幼儿了解预防感冒的基本方法: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常参加户外运动提高免疫力、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玩耍。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幼儿进一步了解了感冒的症状及相关知识,学习了预防感冒的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