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至 秋意——利津县陈庄镇付窝幼儿园开展霜降主题活动

2021-10-24 17: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崔爱民 王一翀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崔爱民 王一翀 东营报道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时节。为了让幼儿了解霜降的相关习俗,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0月22日,利津县陈庄镇付窝幼儿园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霜降”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幼儿介绍霜降的主要特点,霜降之后气温会下降,夜晚空气中的水蒸气会凝结为霜,农作物也会发生变化。孩子用稚嫩的小手制作了“霜降卡”送给老师、食堂炊事员、保安爷爷……提醒大家注意增衣保暖;随后,孩子孩子们采摘了柿子,通过触摸、品尝,体验霜降吃柿子的习俗,将红红火火的柿子“搬”进教室,挥毫泼墨,让霜降多了几分色彩与生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孩子们知道节气与气候的变化,还增强了幼儿亲近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