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焚烧秸秆 ,利津县北宋镇南宋幼儿园在行动

2021-10-26 10: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李海花 葛庆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李海花 葛庆梅 东营报道

  金秋十月,大地丰收。由于今年持续降雨的天气原因,大部分秸秆未能还田。为响应利津县北宋镇政府禁止焚烧秸秆的号召,增强幼儿和家长的环保意识,连日来,北宋镇南宋幼儿园开展了“禁止焚烧秸秆,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按照上级会议通知要求,南宋幼儿园积极行动,召开“禁止焚烧秸秆”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积极布置禁止焚烧秸秆宣传工作。幼儿园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LED显示屏滚动等方式,让幼儿和家长应知尽知。通过发放《禁止焚烧秸秆-致家长的一封信》,为家长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倡导保护环境。

  各班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教师们通过图片和视频等形式向幼儿介绍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及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小朋友们了解后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小小环保宣传员”,回家后跟家长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争取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此次“禁止焚烧秸秆”的宣传活动,强化了幼儿和家长的生态保护意识,携手铸起秸秆焚烧的坚固防线,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南宋幼儿园落实环境保护宣传工作的的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