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8 14: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郭靖 鉴辉辉 东营报道

  今年5月20日是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15日至21日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5月17日,结合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联合利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全国学生营养日的设立背景、宗旨、基本要求等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不挑食、营养饮食等。利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给孩子们作《你我行动 合理膳食》专题讲座。医生结合图文资料、知识要点,向孩子们讲解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建议孩子们多吃蔬菜水果、远离油炸食品和腌制食品。通过“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均衡膳食的合理搭配,努力做到减盐、减油、减糖,注重食物的多样化和比例合理,适当运动,远离肥胖。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让孩子们兴趣高涨。

  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放了健康口腔、良好生活习惯宣传彩页,认真给孩子们讲解健康知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地环境中学到知识。志愿者教师利用离园时间,为家长发放“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生活手册,向家长宣传如何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增强公众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