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虎滩分园开展传统游戏教研活动

2022-05-19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吴婷婷 东营报道

  民间传统游戏在幼儿户外活动中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它种类繁多,形式多样。为了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组织传统游戏的能力,5月17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虎滩分园开展了幼儿户外传统游戏教研活动。

  老师们依次观摩了《跳竹竿》《揪尾巴》《老鹰捉小鸡》等户外传统游戏。孩子们或唱着童谣跳竹竿,或在地上团坐唱着儿歌《丢手绢》,孩子们沉浸在快乐的游戏氛围中,欢声笑语满校园。随后老师们根据观摩情况进行了教研,各班老师先详细阐述了本班的传统游戏玩法,接着针对传统游戏活动的推进展开激烈讨论。“有的游戏玩法相对单一,不容易推进,可以穿插在孩子们的平时活动中。”“花样多的游戏可以在原有玩法基础上变换人数、歌谣、搭配等,生发新的兴趣点,让孩子们有兴趣持续玩下去。”老师们各自发表了观点,在交流、研讨中进行经验的碰撞与共享,尤其对于新教师们是一个很大的专业提升。

  活动最后园长赵振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传统游戏不但要继承还要创新,在游戏推进的过程中让幼儿更加喜欢传统游戏活动,能从中获得愉悦的体验,从而构建具有幼儿园特色、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传统游戏课程。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