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学校西校区举办第二届“文文汇汇探索之旅”

2022-07-06 15: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忠强

  新旧光阴各自催,又到学期将至时。为扎实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进一步贯彻“五项管理”要求,优化评价方式,全面考查学生综合素质,7月5日,东营区文汇学校西校区为一年级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探索之旅。探索活动共分为八个大项目,涵盖了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体育、劳动、传统文化及甲骨文校本课程,在此基础上又进行精细划分,分别从听、说、读、写、算、劳动、绘画、运动能力、歌唱等方面设了16处关卡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查。孩子们拿着探索之旅通关手册,穿梭在所有关卡中,大家纷纷想以最快的速度闯过每一关,获得通关成功小印章。

  校方表示,本次活动以评价内容多元化、评价过程动态化、评价主体互动化为原则,结合学生平时的表现情况以及探索关卡中的表现对学生进行了综合评价。既让学校的考查内容变得更加综合、全面,也注重了学生的个体差异化,让每个孩子的潜能都得到了充分发挥。在今后,东营区文汇学校将会继续积极探索新的综合评价模式,持续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徐瑶 张洪兵)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