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花苑中学开展一二年级学生综合素养考查活动

2022-07-06 15: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忠强

  风蒲猎猎小池塘,过雨荷花满院香。为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伴着夏日熏风,7月4日,东营市胜利花苑中学基于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采用闯关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生综合素养考查活动。

  语文学科结合本学期的学习重点,巧妙地将知识、能力考查融入到有趣的闯关游戏中。设置了丰富多样的关卡——“抄写大赛”“妙笔生花”“阅读考级”等四个环节,对学生的书写、识字、古诗词国学背诵、口语交际进行了全面考查。而数学学科从计算、解决问题、认识图形、实践能力等考查点出发,创设了计算达人,综合实践,实践作业,特色作业四道关卡,让孩子们尽情享受数学之乐。

  校方表示,这次素养考查以课程标准为依据,以学生的发展为核心,以过程性评价代替终端评价,开放式的表现性评价,对学生进行了学习能力的测评, 从而使测评集综合性、趣味性、探究性为一体,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的快乐,真正实现“乐读”“乐思”“乐学”“乐做”。(鲍金芝)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