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2022-07-26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永恒

  为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家校联合教育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7月24日,东营市垦利区第一实验小学全体教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暑期“千师访万家”活动顺利结束。

  自7月7日起,本次家访活动对全校2970余名学生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的专项家访,搭建家校互动、师生沟通桥梁,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在本次家访活动中,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统筹安排,全面铺开,通过采用入户家访、集中家访等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对党的教育方针、扶贫政策、教育改革新变化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宣传普及,对暑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家访过程中,班主任老师、任课教师们和孩子、家长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指导,全面了解学生暑期生活学习状况,实地考察学生学习成长环境、学习生活习惯等,并认真检查了学生实践作业完成进度和情况,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习惯养成、学习方法等进行了悉心指导,为暑期家庭教育支招解难。

  家访中,老师们还对垦利全区教育教学改革、体育事业发展新变化等进行了宣传普及,力争让家长朋友们更了解垦利教育、支持垦利教育,积极为垦利教育建言献策。

  “本次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为下一步家校共育工作搭建了坚韧的桥梁,相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垦利一小定能家校携手,共同开启家校育人新征程,打造家校共育新样板,为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垦利区第一实验小学本次家访活动的负责教师介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