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李鹊镇中心小学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2022-08-05 15:16:01 来源: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任学林 东营报道

  为及时掌握孩子们假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帮助并督促他们养成和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8月4日上午,广饶县李鹊镇中心小学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老师们先后走进近百户家庭,详细询问放假以来学生们在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检查他们的作业完成进度和质量;详细查看他们的读书、练字、家务劳动、体育活动等记录。嘱咐孩子们假期要按时作息、坚持读书、练字,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远离电子产品;时值暑期,尤其要做好防溺水工作。同时,老师和家长促膝谈心,交流家庭教育方法,同时提醒家长要以身作则,做好监管,鼓励学习困难学生利用假期补好基础,力争弯道超车。

  老师们走街串巷, 辗转十几个村庄,虽然辛苦心里却很踏实。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校及时了解了孩子们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密切了家校联系,为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平安有质量的假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