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三中学2022——2023学年六年级家长学校开课

2022-09-19 08: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六年级是孩子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为了增进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形成教育合力,实现家校共育,提升教育成效。9月16日下午,东营区第三中学2022——2023学年六年级家长学校开课,活动由副校长王玉波主持。校长刘鑫为来自六年级的家长做了精彩的家庭教育报告。会后,各班班主任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

  首先,校长刘鑫做了主题为“在有效期内做智慧父母”的家庭教育讲座。刘鑫结合自己数十年的教育经验积淀,从家长智慧和学习成绩的影响因素、如何进行高质量的陪伴以及如何帮助孩子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三个方面,通过具体案例让家长们懂得了成为智慧家长的重要性,并给出了切实高效的建议,他的报告,引起了家长的真切反思和深深共鸣,纷纷表示要深刻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培养目标,学习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使孩子们在家校合力下得到更好的发展。

  随后,六年级各班主任结合班级学情,从疫情防控、六年级团队、家委会组建、班级常规管理、加强信任沟通和家长须知等多个方面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班主任还向家长介绍了本班的班级特色管理,优秀小组长向家长介绍了组内学生情况、小组建设和发展特色等。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校方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学校与家庭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更加有效地落实了“家校共育”。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学期,新起点、新机遇。并相信在家校共育理念的推动下,在各位家长的积极配合中,东营区三中必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荆延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