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一中学举行“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2-09-19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做好“推普周”宣传工作,东营区一中部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学校以升旗仪式为契机,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周”活动的倡议,利用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 “大力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共塑校园文明新形象”等宣传标语,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使用文明用语,写好规范汉字,传承祖国优秀文化。学校开展了“传承经典 诵读爱国诗词”活动,组织学生集体诵读古诗文,弘扬民族文化,播撒爱国种子。

  同时,学校针对不同年级还分别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低年级的同学,全家总动员一起讲普通话;中年级“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书法比赛活动”,感受苍劲有力的汉字魅力、高年级“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主题朗诵活动”、“我们一起来纠错”,构建校内校外和谐语言生活环境。

  学校老师表示:此次“推普周”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校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调动了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有力提高了全体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让大家一起树立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让校园的每一间教室,每一节课堂成为普通话的宣传窗口。(商晓红 赵宁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