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从小爱科学 科普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0 15:5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郭靖 赵新萍 东营报道

  9月19日,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从小爱科学 科普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全国科普日的节日起源、节日意义,让孩子们对科普日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月亮的阴晴圆缺、浩瀚的宇宙秘密……浅显易懂的科学知识和曼妙有趣的科学故事引起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

  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都由一名教师推出一个“科学小实验”为全园师幼演示,让幼儿在亲身实验中获得感知与体验。“火山喷发”“神奇的泡泡”“烧不烂的手绢”“纸的力气大”等浅显易懂的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了科学知识,激发了科学探索的兴趣。班内设置了科学益智区,“沉与浮”“磁体的秘密”“好玩的七巧板”等区域游戏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走进科学、学习科学的好机会,使孩子们在探究中激发探究兴趣,培养探究能力。

  据悉,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一直坚持以科学教育为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使孩子们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培养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