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辛店街道中学举行防震避险应急演练

2022-09-20 20: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9月20日,东营区辛店街道中学举行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以提高学生应急避险意识和防范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活动在政教主任赵春霞的校园广播宣读中启动,上课教师立即停止上课并转换角色,成为班级安全引导员,向学生重申演练程序和演练要求。赵春霞发出“地震警报”信号后,上课教师立即关闭电源并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迅速指挥学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面向墙面蹲在墙角处。

  同时,办公室的教师立即停止手头工作,到达预定岗位投入疏散战斗。逃生哨声响起后,各岗位上的人按照防震演练指挥部的指令,指挥学生按照预先设计好的逃生线路有序地撤离到教学楼前的广场上。各班的班长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指挥组报告。活动后,安保主任张会莲作了总结。

  参与演练教师表示,演练过程快速有序,师生实践了防震避险技巧,熟悉了逃生线路,锻炼了应急自救自护能力,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强化了安全发展观念,展示了团队协作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贾晓燕 张会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