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小学举行“青蓝师带徒工程”拜师仪式

2022-09-21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桃李丹青育新人,青蓝相依薪火传。为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步伐,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提高学校师资的整体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9月20日上午,东营区实验小学举行2022-2023年度“青蓝师带徒工程”启动仪式,学校领导及师徒结对教师全部参加。

  结对仪式上,共同组织学习了《东营区实验小学“青蓝师带徒工程”实施方案》,宣读了本学年师徒结对名单,并为本次聘请的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在拜师环节,全体“徒弟”奉拜师茶、行拜师礼、诵拜师辞,签订师徒协议。一杯热茶,一次行礼,一场共读,既展现了我国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又寓意着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彼此信赖,携手前行。

  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校长王广勇针对指导教师如何做好“传、帮、带”工作,青年教师如何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努力建设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真正让青年教师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和发展的新生力量,从而实现师徒教师青蓝相依,抱团成长。

  校长王广勇表示,东营区实验小学一贯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近年来多名教师在省、市、区级各项教学研究评比活动中取得显著成果。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必将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推动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东营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刘赛 闫爱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