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庆丰收——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庆丰收”主题活动

2022-09-23 16:0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刘静如 东营报道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丰收的喜悦,9月23日,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庆丰收”主题活动。

  各班老师与孩子们对四季、果实、丰收等话题展开了大讨论。讨论中孩子们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说出了对秋天的印象,孩子们来到种植园挖花生、掰玉米、摘豆子,享受着丰收季节里的忙碌,体验着农民伯伯的辛勤劳作。

  园所分成了三个展区庆祝丰收节的到来。小班布置了品尝区,该区域里主要呈现了苹果、梨、海棠果等秋季水果,让孩子们自主品尝。中班布置了认知区,展示了南瓜、丝瓜、葫芦、辣椒等蔬菜,形态各异的果实和蔬菜吸引了小朋友的观察和讨论。大班小朋友布置了作品观赏区,孩子们利用棉花杆、玉米棒、花生壳制作成小房子、手提篮、花束等一幅幅精美的手工作品,栩栩如生的工艺品,也让孩子们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生活即教育。本次“庆丰收”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庄稼果实,更是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体验,让孩子参与其中,获得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