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幼儿园开展第二届丰收节系列活动

2022-09-23 17:1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静美金秋,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沁人心脾。为满足幼儿的兴趣需要,体验丰收的喜悦,养成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美好情感,近日,东营区黄河幼儿园举办了第二届丰收节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从秋日密语、秋日艺术创想展、秋日市集和秋收运动会四个部分来进行。孩子们通过绘本游戏、吟诵诗歌、光盘行动等形式使幼儿懂得了勤俭节约。孩子们使用农耕工具体验了“农耕乐”、“运粮大作战”、“插秧大赛”等活动项目,在秋收运动会中真正感受到了农业生产劳动的辛苦与乐趣,知道劳动也是一种美。在秋日市集摊位,老师和幼儿一起创想、布置各具风格的小铺,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园领导表示,一直以来,东营区黄河幼儿园崇尚回归自然和劳动教育,积极挖掘周边特有的资源优势,创建了“黄河生态小菜园”种植体验基地,将“耕”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逐步打造探索出一条适合幼儿园自身发展的生态之路。

  参与此活动教师代表表示,此次“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在感知、探索、实践的过程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幸福。同时,萌发了孩子们尊重果实,尊重劳动者的情感,潜移默化地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感恩、珍惜的种子。(李萍 徐海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