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你我“童”行 广饶县育英幼儿园开展秋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2-09-23 19: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莹 通讯员 缪嘉新 东营报道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职工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9月22日下午,广饶县育英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各班教师通过课件、视频、故事、图片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前让幼儿了解火灾来临时的相关知识,并强调可能遇到的危险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了。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迅速按照预案的疏散线路,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从活动室有秩序、不慌乱地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

  本次演练参加幼儿745人,成功撤离745人;参加教职工121人,成功撤离121人。经过3分10秒的时间全园幼儿被疏散到安全地带,幼儿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每一位幼儿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要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危险时的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