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实验小学开展“窝沟封闭 预防龋齿”活动

2022-09-23 19: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莹 通讯员 杨小玉 东营报道

  龋齿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三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是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窝沟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一种操作简单、预防效果良好的防龋方法。为了更好地预防学生龋齿的发病率,9月21日,在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的指导下,广饶县大王镇实验小学二年级全体学生有序开展了“窝沟封闭 预防龋齿”活动。

  活动由学校德育处牵头组织,二年级班主任下发窝沟封闭告家长书及同意书,在家长同意的前提下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来到学校进行窝沟封闭。口腔科的医生根据学生的牙齿情况进行诊治,对一些需要进行窝沟封闭的大牙给予窝沟封闭,并在治疗过程中指导孩子如何清洁口腔卫生,如何保护牙齿。同时,医生们专业的技术与知识让诊治的学生感受到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家长们普遍了解了窝沟封闭对儿童口腔保健的意义,积极参与到“窝沟封闭 预防龋齿”的项目中来。窝沟封闭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口腔健康水平,降低了儿童龋齿的发生率,促进了他们身体健康与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