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安全用剪刀教育活动

2022-09-27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安全教育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j剪刀作为孩子们在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工具,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使幼儿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让幼儿学会使用剪刀并且掌握正确使用剪刀的方法,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9月26日,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安全使用剪刀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借助安全教育平台,通过组织幼儿观察图片、视频,了解剪刀的不同种类和不同职业的人使用的剪刀也不同,小朋友在幼儿园使用的是圆头的安全剪刀。接着,老师通过正确示范取拿和使用小剪刀,让幼儿轻松掌握正确使用方法。最后让小朋友利用小剪刀进行实践操作剪纸活动,更是加深了幼儿对正确使用剪刀方法的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巩固幼儿如何安全使用剪刀,同时也感受了剪纸的魅力,提高幼儿在活动中的安全意识。同时在正确使用剪刀时不仅可以锻炼幼儿手眼的协调性,更是培养了幼儿的专注力和耐心。(王小双 袁凯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