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第五中学举办队列队形暨广播体操比赛

2022-09-27 17: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为树立健康第一意识,推进“阳光体育运动”,9月26日下午,东营市胜利第五中学举行以“青春校园、魅力无限”为主题的队列队形暨广播体操比赛。校长陈兆国、副书记王春雷和副校长韩学清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由学校体卫艺处统筹安排,在各班班主任及体育老师的积极组织下,一至八年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训练。比赛首先由校体卫艺处副主任陈佳佳致词,并对全体同学这段时间训练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肯定。

  伴着音乐响起,在动感十足的广播操《青春魅力》和韵律操《你笑起来真好看》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随着节拍踏着节奏,跳着轻盈的脚步,举手、抬脚、弯腰、转身、跳跃,每一个动作整齐划一,舒展自然、规范有力,队形变换张扬个性,创意无限,充分展现了胜利五中学生自信、团结、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折射出老师们在背后的辛苦与付出。

  队列队形比赛环节,一--八年级分三个“U”型方阵同时进行。各班分别从立正、稍息、原地三面转法、原地踏步、齐步走、跑步走等项目进行展示。各班队员在领队同学响亮的口号指挥下,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斗志昂扬地步入赛场,他们个个衣着整齐、精神抖擞。一、二年级的小同学,稚气未退的声音渗透着如虹的气势。“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小碎步跺得可爱又认真。

  校领导全程观看了比赛,评委教师和家委会员依次对所有参赛班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定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各年级优秀奖。

  陈佳佳表示:本次比赛,以赛促练,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赋能。未来,或许骄阳如炙,或许风雨兼程,希望协作、自律的美好品质能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得到延续, 前行路上更加坚强,成就更好的自己。(张玉莹  闫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